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 检察门户网站群
当前位置:首页>>案件聚焦
灵宝市检察院:叔侄套路深,老板躺着中枪
时间:2017-08-24  作者:王进 蔺佳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  叔侄二人利用微信绑定他人银行卡取款两万元用来挥霍,720日,被灵宝市检察院依法以盗窃罪批准逮捕。

  

  “咚咚、啪啪……”这可不是什么音乐节拍,而是南京某出租屋里,陈某正用头撞墙、用手打脸的声音。他的妻子一手拉着他,一手对着电话说:“我男人在寻死哩……”电话里要钱的声音静了下来。 

  “你已存入2万元。”“你已取出2万元。”灵宝市豫灵镇某门市部孙老板收到手机短信提醒,有点纳闷:让人去存钱,结果存了又取是啥情况? 

  这两件正在发生的事相隔万里,可偏偏就联系在了一起。 

  故事从得从去年说起。陈某是灵宝市城关镇人,春节去小叔家串门,聊起了钱难挣,自己在网上赌博输得一塌糊涂的事。陈某对小叔说,如果能把别人的卡绑在自己的微信上,那该多好。说者无心,听者有意。陈某的小叔手头也紧,忽然想到豫灵镇老板孙某做大生意肯定有钱,而且孙某让他转过账,他还记得孙某银行卡的密码。这让他顿生贼心,只是一直无从下手。 

  今年6月的一天,陈某的小叔在豫灵镇孙某的门市部趁孙某醉得不省人事,拿到他的手机和身份证,立即与侄儿陈某联系。陈某正愁赌债还不上,闻讯后把孙某的身份证、手机号与自己的微信绑定成功。其小叔还细心地把孙某手机里的信息删除干净,无奈绑定的卡里没钱,二人只得等待时机。后来孙某让陈某的小叔去存钱,于是出现了上述孙老板收到存取短信的一幕。 

  陈某的小叔只知道侄子陈某取了1万元,要和侄子对半分钱,谁知电话打过去就听到寻死觅活的吵闹声。原来陈某在成功取出2万元后,一心想在网络赌博中翻本,不想一个晚上,把老婆的3万元和通过微信偷来的2万元输了精光,于是在老婆跟前演了这么一出苦肉计。 

  孙老板报案后,陈某叔侄俩最终落网。 

  检察官提醒:随着社会的发展,支付系统的新型化、多样化,安全问题也日渐凸显。因此一定要保护好个人隐私和密码安全,尤其是手机信息量大、承载内容多,务必要设置开机密码,避免不必要的损失。 

 

 光荣榜
640.webp (1).jpg
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.jpg
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.jpg






地址: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: 472000
联系电话:0398-2908385  京ICP备10217144号-1
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
投稿信箱:wf6319@163.com
技术支持:正义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