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 检察门户网站群
当前位置:首页>>案件聚焦
借钱摊上罪
时间:2016-04-12  作者:张国辉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赵某没想到,一场老板梦让他欠下了巨额债务,更没想到会因借钱补窟窿导致犯罪。

老板梦

三门峡市的赵某到外面闯荡一年后,又回到了生他养他的家乡,想想在外面受的一年罪,他觉得就像一场梦。一晃半年过去了,他天天琢磨怎样挣大钱,却又不想出力流汗,一直没有找到工作。爸妈看在眼里,急在心里,好说歹说劝动他到舅舅的汽车专营店做销售,每个月800元的工资。看舅舅挣钱这么容易,半年之后,赵某和舅舅商量说想到下面县里开汽车专营店的二级店。在父母和舅舅的帮助下,2010年11月,赵某在渑池成功开店。有舅舅这棵大树,加上市场形势好,赵某在渑池的生意做得顺风顺水,两年下来有四五十万元的进账。

连阴雨

赚到钱后,赵某在渑池又开了第二家分店,并在三门峡买了两套房、一间门面房,还购置了一辆汽车,两年来的积蓄一下子花光,还借了别人几十万元。没想到,这两个汽车专营店的生意越来越不好,2013年基本没啥进项,但开店的工人工资、房租、利息、房贷,每个月需要近4万元的支出,赵某倍感压力,只好靠借款度日。

2014年年初,赵某关闭了渑池的一家汽车专卖店后,回到三门峡投资20多万元重新开了一家分期付款汽车销售公司。按照赵某的预算,自己两张信用卡的额度都是40万元,朋友王某的钱能借50万元,这些资金用来维持公司的运营应该没问题。没想到,赵某和一个朋友闹了小矛盾,资金周转不开的情况被传开了,有经济来往的朋友觉得赵某的生意实在不行了,都来问要他钱。当初的计划被彻底打乱,资金链断裂,欠账100多万元的赵某慌了。

“借”出罪

2014年3月的一天,赵某以在三门峡汽车城开现代重卡的4S店为名向李某夫妇借款50万元,并许诺将来4S店开起来后,除去利息每月给李某再开3000元工资。李某夫妇心里暗暗盘算一下,觉得划算,便经过多方筹措,通过银行给赵某转账50万元。同年6月,赵某又以公司资金周转不开为由,向张某借款20万元,借期两个月。为了让张某相信自己的还款能力,赵某在借条上还加上“超期一天多给1万元”。随后,他又以提车为由向张某借款11万元,承诺第二天还款。后赵某外逃躲债。李某夫妇和张某一直没能等到赵某还款,在四处找不到赵某的情况下,他们向渑池县公安局报案。

赵某在被抓后说:“借的款就是打发借款人的利息、本金,其实就是补窟窿,哪里要钱要得紧了就赶紧借钱来补窟窿,没把钱用到经营上。”

赵某在骗得资金后,全部用于偿债和个人消费,没有对所借资金进行妥善的保存或合理投资,与当初借款的目的不相符,并且数额特别巨大,其行为已触犯《刑法》,涉嫌诈骗罪。现赵某已被渑池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。

 光荣榜
640.webp (1).jpg
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.jpg
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.jpg






地址: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: 472000
联系电话:0398-2908385  京ICP备10217144号-1
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
投稿信箱:wf6319@163.com
技术支持:正义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