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 检察门户网站群
当前位置:首页>>案件聚焦
民间“影后”导出“声”财道
时间:2016-04-06  作者:王宏杰 张娴 蔺佳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年仅29岁的乡镇打工返乡农民蒋某,女,中专文化,在此案件中展示了相当好的演技,自导自演利用手机“魔音”软件分饰多个角色,对网友张某进行敲诈勒索1.3万元,可谓闷“声”发财,最终逃不过法律制裁,以敲诈勒索罪被人民检察院起诉,最终判决八个月有期徒刑,缓期执行,并处罚金1万元。 

扮演“伟哥”敲诈成功 

2015年5月,蒋某在与好友吃饭时,偶尔看到好朋友的相亲对象张某,颇有好感,在得知好友没有相中时,随后便向好友要了微信号,自此便将张某作为目标,进行了敲诈勒索。刚开始聊天时,张某没太在意,蒋某慢慢地与其熟悉后,大胆提出用QQ“裸聊”,张某欣然接受,挑逗的语言和淫秽的照片使两人关系迅速升温蒋某觉得时机成熟,便将事先准备的“魔音”手机切换为男声给张某打电话,以张某猥亵自己老婆为由,看到网上聊天内容很暧昧、有不正当男女关系,要带人到单位闹事、收拾他、让他上不成班,张某彻底吓傻了,经过一番恐吓,这名“伟哥”让张某拿钱消灾,张某汇了3000元。 

扮演“伟哥”小弟及老婆,再次实施敲诈 

蒋某收到钱后,尝到了甜头,继续与张某联系,张某起先有点戒心,聊着聊着又回到以前的暧昧程度,蒋某甚至默认可以去开房,张某更是兴奋非常,完全不知道更大的陷阱在等他,第二天,电话又来了,先是“伟哥”找他,说自己手下的小弟知道了大哥的事,带人到岳父家闹事,将自己的岳父和小舅子打伤了,自己出了五万元医药费,自己的小弟说明天要去找张某麻烦张某很害怕,不知咋办伟哥”让张某找自己小弟说,张某要了电话打过去,接电话的说是“伟哥小弟的老婆”,张某与她说想和平解决,蒋某则以“伟哥小弟的老婆”的口气说要出一万块钱。张某凑了五千汇过去,过了一会,蒋又以“伟哥小弟老婆”的口气给张某打电话说,自己老公很生气,不要钱,要把钱退给张某张某觉得事情有转机,谁知过了会,蒋再次以“伟哥小弟老婆”的口气给张某打电话说,刚才的算是补偿,吃饭什么的还要5000元,并保证只要钱到位了,就没事。张某一咬牙,继续拿钱封口,避免自己在单位受到影响,从而给了犯罪嫌疑人可乘之机。 

最终,张某在朋友的劝导下,越想越不对,随即报警,警方很快锁定嫌疑人,嫌疑人对案件经过供认不讳。 

 光荣榜
640.webp (1).jpg
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.jpg
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.jpg






地址: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: 472000
联系电话:0398-2908385  京ICP备10217144号-1
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
投稿信箱:wf6319@163.com
技术支持:正义网